close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開普敦位於南非西南方,為第二大城(次於約翰尼斯堡),是我出道非州時,所有人對旅遊景點的第一推薦,趁著聖誕節的連假,我們出發了...

第一晚,為了要找到旅社,很認真的把市中心每一條街道巡查了三遍,不僅確定了夜間治安無虞,也很有禮貌的把開普敦每一家客滿的飯店,都拜訪並恭喜過了。最後終於進入了一家,在一開始瞧不起它,最後不得不投靠它的飯店。第二次再登門,就看到了櫃檯小姐眼神中透露出那種:看吧!早就告訴過你其他家都客滿了的驕傲氣焰,房間像是專為我們保留一般,透露出一股自1960年之後就沒人住過的霉味,冷氣機的重低音連電視機也望塵莫及!吊床般的彈簧床,讓我整晚幾乎是坐著睡覺..早上離開飯店的時候,我依依不捨的回頭望著它,啐了一口痰,衷心祝福它早日結束營業。

終於找到一家很棒的民宿,我們的房間是位於閣樓中-是「清秀佳人」那種青蘋果色的小閣樓,壁紙是小碎花樣,推開白色的窗檯,外頭是白色的雲掛在淡藍色的天空裡浮在深藍色的大西洋上,完美!

開普敦的海攤是最令人回味的,滿地白胡椒鹽般的沙子,讓我回味起台灣啤酒屋的椒鹽烤蝦…這說明鄉愁是源自於香愁的。天黑了,躺在柔雪般的沙灘,喝著小啤酒,有人玩起火舞,火蛇亂竄,有人點了蠟燭,排成圈圈,身處在這火光與燭光之中,披覆上一層淡粉的檸檬月光,海風拂人輕爽~醉了...

到這時候,整個旅遊的情緒已經掀high了,於是隔天晃到了天體營海灘,抱著"雖然沒有人家大,但也不是最小的自信",我也脫了!脫的一絲不掛,三點全露,脫的傲世群倫,所向披靡,也該是讓小弟出來見見世面的時候,就這麼毫無牽掛泡在冰涼的大西洋裡,舒的服服貼貼,冰到痛徹心扉!
至此,我呂Jose’的人生又向前跨出一大步,並留下珍貴毛片紀念,我到80歲時會公開,請大家一定要活到那時候...

夕陽時,坐在大石頭上看著橘紅色海洋,一切都很平靜,那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之一。海,是最能撫慰人心的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很久很久以前,南極有幾隻比較怕冷的企鵝游到了南非,從此定居了下來,也從此注定牠們的永無寧日-每天平均要被兩千人瞻仰-超人氣南非企鵝保護區。妳跟企鵝的距離可以不到1公分,旁邊有個海灘,人類與企鵝共泳,很美妙的感覺。有一部法國紀錄片-「企鵝寶貝」,相信我,那真是一部好片。

現在,讓我們前往酒莊。
約3~40家葡萄酒莊散佈在開普敦郊區的一個酒鎮-Stellenbosch。清新茂綠的廣大葡萄園緊緊環抱這世代釀酒的小鎮,就算不喝酒,光欣賞鎮上的建築也過癮了,奢靡精緻的線條,道路兩旁站著一棵棵巨大古樸的老橡樹,每一棟都是經典,每一棵都是永恆~ 而我們,就很榮幸的住在一棟有著永恆與經典的飯店裡,頓時讓我立下要當個有錢人的志願,裡頭從床鋪、枕頭到衛生紙都舒服極了,害我大完便後還多擦了好幾張。

該喝酒了…走出鎮外,我們找個順眼的酒莊走了進去,瞄一眼四周再嗅了一下,嗯,不錯,這是個揉雜了橡木味、醇酒香與正點酒家女的小酒吧,就個深厚老實的椅子坐下來,細細品嘗各個年份的好酒(繳交約新台幣30元,即可無限暢飲),配著酒莊自行生產的濃郁起司,到達了一個了微醺與半飽的完美境界。夏夜晚風讓夜涼如水,手牽手,漫步走,逛著鎮上的華麗的精品店,每一家都很有品味,每一件也都十分昂貴,用相機,留下了遺憾,帶走了回憶。

人生在世,就是要努力累積一些美麗的點點滴滴,終於有一天老的再也走不動了,只能坐在安樂椅上搖啊搖的時候,還有些東西可以慢慢回憶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